‌‌  【高度传媒特约记者  王子游报道】敲响小金钟,追逐音乐梦。6月3日下午一点开始,第十三届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少儿小金钟舞蹈选拔赛加拿大赛区总决赛,在列治文Gateway剧场拉开帷幕。数百名应邀嘉宾和观众到场观看,享受这场由多才多艺的本土华裔少年儿童演出的音乐盛典。

在温哥华能够举办这样大型的赛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列治文市长Malcolm D. Brodie和本那比市议员李燦明先生为大赛主办方发来感谢状,BC省列治文北中选区省议员屈洁冰女士、BC省列治文南中区省议员姚君宪先生和温哥华教育局学务委员钱育廷先生到场观看演出。

‌         “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 作为中国音乐金钟奖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音乐金钟奖组委会办公室授权,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为来自不同国家有音乐梦想的少年儿童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展示平台,被誉为中国最顶级的少儿音乐赛事。加拿大赛区的比赛不仅融入了多元文化,促进了不同族裔之间的交流,并为加拿大肝脏基金会筹款。‌‌  ‌‌

本届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加拿大赛区由加拿大兆龙国际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本地3-17岁来自不同族裔的小选手们报名。在过去的2个月,加拿大赛区的全部参赛小选手,经过第一轮海选,以及激烈的半决赛角逐。最终,一共61组小选手脱颖而出,登上6月3日的总决赛舞台。所以,当天的总决赛确实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角逐。

比赛开始前,本届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加拿大赛区组委会主席、加拿大兆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徐慧兰女士和省议员姚君宪先生及温哥华教育局学务委员钱育廷先生上台,为孩子们举行了捐书仪式。该活动由江苏省外事办委托加拿大商务文化协会进行,致力于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推广丰富而深入的中医药文化。

周徐慧兰女士致本次总决赛的开幕词。她向所有大赛评委、赞助商和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预祝参赛的孩子们能够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兆龙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05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成立注册的公司。在活动策划方面,兆龙团队擅长承接各类宴会、演出以及大小型活动,旨在为客户带来无忧的一站式服务体验。在市场宣传方面,公司专注于通过视频营销策略帮助新企业和组织吸引受众群体,提高品牌知名度、社会参与度和客户转化率。此外,团队提供专业的移民、出国留学、房产投资、商务考察、签证申办等咨询服务,为中国高端投资者及中小企业家搭建中加商务对接的桥梁。

屈洁冰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

‌        屈洁冰女士向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加拿大赛区组委会主席周徐慧兰女士颁发感谢状。

省议员姚君宪先生上台致辞,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温哥华教育局学务委员钱育廷先生上台致辞,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的冠名赞助商海纳瑞财富管理公司总裁王亚辉女士也上台致辞,表示能有机会以赞助的方式来参与这样高端的赛事,这是企业的荣幸。祝福所有的孩子们能够在这次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海纳瑞财富管理公司一直秉持着专业、诚信、正直善良和守信保密这样一个财富管理的宗旨,为大温地区的很多高端高进取的家庭与企业提供财富规划、免税节税和传承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大赛主席周徐慧兰女士(左)与温哥华教育局学务委员钱育廷先生(右)为王娅辉女士(中)颁发证书

‌       总决赛由温哥华资深金牌主持人吴彤(右)及KittyYao(左)主持。 下午一点二十分,主持人宣布总决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器乐组的比赛,按器乐儿童B组(7-9岁)、器乐儿童C组(10-12岁)和器乐少年D组(13-17岁)的顺序进行,评委是: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刘桂莲老师、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曹阳老师,和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黄曼璐老师。

接着是声乐组的比赛,按声乐幼儿A组(3-6岁)、声乐儿童B组(7-9岁)、声乐儿童C组(10-12岁)和声乐少年D组(13-17岁)的顺序进行,评委是:著名编曲家、监制钟兆锋老师,著名歌唱家、作曲家、编曲家伍肇恒老师,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丽瑛老师。

最后是舞蹈组的比赛,按舞蹈个人儿童组(3-11岁)、舞蹈个人少年组(12-17岁)和舞蹈少儿集体组(3-17岁)的顺序进行,评委是:著名舞蹈编导家、教育家梁淑华女士,著名舞蹈编导家、教育家陈玲女士,著名舞蹈家Ms. Rishell O’ Brien女士,和著名日本舞蹈家松野洋子女士。

所有参赛选手自选三分钟歌曲、乐曲或舞曲一首,由各专业组的評委根据演唱(演奏)技巧,舞台形像及表現力打分,舞蹈评分以形象、节奏感以及风彩打分。‌‌

‌‌ 大赛全体评委与大赛主办方合影

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无论是演奏乐器、放声高歌,还是翩翩起舞,才艺少儿们所表现出来的可爱的稚嫩美,都来自于他们纯真的表达、天赋的美感、对音乐的热爱以及他们勤学苦练的成长的痕迹。这种稚嫩美独特而动人,给人以纯洁和疼爱的感受,使他们的演出具有特殊的魅力,换来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各项赛事的最终结果出来了!

获得器乐儿童B组(7-9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铜奖:蔡墨然(Louisa Cai)、YiYang Zou(Michelle Zou)、杨茁凡(Noah Yang)‌‌  ‌‌

银奖:柳泽莹(Melaine Liu)、朱巧安(Angela Zhu)

金奖:曹语恬(Candice Cao)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曹语恬小朋友参赛作品是“鼓动人心”,鼓点阵阵,由慢而快,由弱转强,小小的人儿竟营造出高潮迭起的氛围,带给听众强烈的节奏感和动感,换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获得器乐儿童C组(10-12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铜奖:李珍儀(ZhenYi Lee)、Sara Tian、兰煜(Sunny Lan)‌‌  ‌‌

银奖:麦凯琪(Donna Katie Mai)、邢无疆(Patrick Xing)‌‌  ‌‌

金奖:Carter Zhou

‌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 Carter Zhou小朋友带给观众的是“Sonatina in E flat”钢琴协奏曲的演奏。他对曲目节奏的把握、动态变化和音乐表情,都体现了其对音乐的感知和表达能力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准。

获得器乐少年D组(13-17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李沚璇(Melanie Li)‌‌

‌‌  银奖:Frederic Lin‌‌

金奖 :凌思桐(Lucy Ling)

‌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凌思桐小朋友的古筝演奏“幻想曲”,从柔和婉转到激昂激情,从细腻的音色变化到激情四溢的华丽共鸣,把听众带到了如梦如幻的音乐之境。

获得声乐儿童A组(3-6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王俞能(Eric Wang)‌‌

‌‌  银奖:Kelly Jiang‌‌  ‌‌

金奖:Jennifer Zhang

‌‌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满脸稚气的Jennifer 的一首“阳光下的微笑”,以纯净清澈的童音、天真烂漫的气息,让人感受到儿童天使般的纯洁,唤起对纯真童年的回忆和情感共鸣。

获得声乐儿童B组(7-9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YuChen Jiang、赵诗晴(Sunnie Zhao)、许佳音(Valerie Hsu)‌‌  ‌‌           银奖:栾心儿(Lagay Luan)、Lunar Tan‌‌

‌‌  金奖:林洛伊(Alina Lin)

‌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林洛伊小朋友“Under The Sea”  的演唱,以天籁般的嗓音,载歌载舞的动感表现力,深深打动了观众们的心!

获得声乐儿童C组(10-12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杨钟晟(Lucas Yang)、高茜蔓(Cissy Gao)、张翕儿(Maple Zhang)‌‌  ‌‌

银奖:朱静涵(Jinghan Chu)、Mila Sheng‌‌

‌‌  金奖:戴绮葳(Kalysha Tai)

‌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戴绮葳小朋友演唱的是曲目是“Naver Enough” 。她以明亮、清澈、纯净的嗓音, 高亢激昂的穿透力和非常生动的情感表达,征服了观众的心!

‌‌  获得声乐少年D组(13-17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谭涵月(Suris Tan)‌‌

‌‌  银奖:苏圣雅(Cissy Su)‌‌

‌‌  金奖:杨西木(Travis Yang)

‌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杨西木 小朋友的一首“天亮了”,以细腻的演唱和纯真的表演,表达出歌曲所传递的柔美和富有感染力的内心情感,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

‌‌  获得舞蹈个人儿童组(3-11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Alisa Jia‌‌  ‌‌

银奖:Cynthia L. Dong‌‌

‌‌  金奖:Athena Mai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Athena Mai小朋友的热舞“Feel Special”,动感十足,舞步绚丽,在舞台上跳跃、扭动、旋转,展现出了无拘无束的童真魅力,获得了观众们的一片叫好声!

获得舞蹈个人少年组(12-17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Regina Xu‌‌  ‌‌

银奖:Emily Huang‌‌

‌‌  金奖:Ivy Chen

‌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Ivy Chen的“觅蝶”独舞, 线条柔美,舞步轻盈,姿态优雅,仿佛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更以飞翔、旋转、盘旋等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来展示蝴蝶在空中的轻盈飘逸,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

‌‌  获得舞蹈少儿集体组(12-17岁)前三名的分别是:‌‌

‌‌  铜奖:Fiesta‌‌

‌‌  银奖:Bada Boom‌‌

‌‌  金奖:胡旋飞天(DunHuang Flying Apsara)‌‌

该分组的金奖获得者由五位少儿组成,集体表演舞蹈“胡旋飞天”,以壮观的场面和流畅的舞蹈技巧,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敦煌飞天彩塑表现的微妙微翘,展现出流畅、协调和高难度的舞蹈美感,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舞蹈集体组的参赛选手们

大赛主席周徐慧兰女士(右一)与大赛冠名赞助商Hillary王娅辉女士(左三)为儿童组获奖的部分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本地华裔社区和商界的充分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鸣谢以下各支持单位与机构。

大赛的协办机构:

  • 加拿大中华传统文化基金会
  • 百老汇音响舞台灯光
  • CC演艺联盟

大赛冠名赞助商:

  • 海纳瑞财富管理公司

大赛金赞助商:

  • 加晓留学移民
  • Lovelife 财富管理
  • 兆龙国际教育

大赛银赞助商:

  • 图思教育

大赛铜赞助商:

Artsy、BLKBX、高移民、温士顿学院、Leung Realty & Associates、CIBC移动贷款经纪业绪根、Wesley Music & Arts Academy、哥伦比亚舞蹈音乐学院、佰傲莱创新营养和极米投影仪。

‌  主办方为协办机构颁发感谢证书。

主办方为金赞助商和银赞助商颁发感谢证书

主办方为铜赞助商颁发感谢证书

本次大赛的收益将捐赠给加拿大肝脏基金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所有颁奖嘉宾和获奖团队及个人集体合影留念。

高度传媒热烈祝贺第十三届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及第十届中国少儿小金钟舞蹈选拔赛加拿大赛区的总决赛圆满落幕!

© 加拿大高度传媒集团版权所有。若无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